【破袜子】十年之约

破袜子

博主寄语: 十年也没那么久了啦。

查看TA的网站

最新文章

每夫吐槽(066)

我服了。 创那啥的内容全删除。 协弃市去年换了市长,今年换了书记。 最近这一个多月吧,二位大人各自拉起队伍,整治市容市貌。是又要创文明城市了。 据说天辽地宁省要全力保一个城市,已经从别的城市抽调警察叔叔来帮助维持秩序了。 同事老婆是公务员+党员,每周要有两天上街,站十字路口摇小旗,每天站满八小时。 适逢其会,地方出台了一个关于电动车必须上牌照的地方性法规。这玩意儿我估计全国情况都差不多,就没几个人会去上牌子的吧。于是外卖小哥就倒了大霉。 平日小抓,周末大抓。早晚少干,中午大干。上个周六我搜不到几家开门的店还在纳闷,怎么这外国人都不来了还有什么“达沃斯”之类的会要开么? 直到带闺女上课回家,看到一辆满载而归的拖车,豁然开朗。 周日就涨了个心眼,10点多的时候就从一家不那么繁华的店订好了午饭。果然,到了11点,那家店也闭店了。 这日子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。 客户【呼啦桑】的领导要换了,所以他们内部要清点设备。借给我们的部品自然也在清点之列。 其中有一块小板子,虽然只能接到主板上才能使用,却是独立编号的。 呼啦桑也不知怎么琢磨的,邮件里说,清点的时候,要把重量也给记上。 找测量工具吧。 助理跑楼下活动室把体重秤给搬了上来。这量程肯定是不行啊。 又找保洁阿姨,借来了她卖废品用的秤,仍旧不行。 有位小伙伴灵机一动,翻出了内部“烘焙俱乐部”的邮件,找到联系人,借了一个做糕点用的小秤,终于称出了重量:12克。 可我们高兴得还是太早了。随着盘点的推进,呼啦桑又来了一封邮件。仍旧是称重量,不过这次给的编号对应的是根排线。 正常人谁家会有天平啊……单位里又没有“诺贝尔俱乐部”。 我说,直接写1g算了。 全体附议。 中秋节前倒数第二个工作日,小强的儿子的班主任给布置了个作业:第二天上交赏月照片和全家福照片。 八月十一的月亮有什么可赏的暂且不提。节前这几天一直刮风下雨啊。 当天晚上果然阴天。小强等到10点没见月亮,给老师发微信问怎么办,老师回答:“要不你P一个吧”。 第二天小强来上班的时候,沾沾自喜:你们知道吗,阴历11晚上的月亮叫凸月,先找个圆月亮,把它左边的1/5抹掉。 好吧,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。 臭宝的好朋友,欢心,节日的卷子发下去就找不到了。她妈妈发信求助我老婆,希望拍照发过去,她那边打印。 老婆拍了几张,发过去效果都不怎么理想,清晰度不行。 我看着费劲,说:“你们老娘们办事就是不行。” 打开打印机,扫描了一张,PDF直接发给欢心爸爸。 老婆担心地问:“你直接把扫描格式发过去了,她妈妈能打开嘛?” 我:“所以我发给了她爸啊。” 老婆:“她爸能强哪儿去啊?” 我:“她爸也是程序员啊。” 话音未落,收到了她妈妈“这次很清楚”的反馈。 这就叫默契。 现在这家服务器供应商早在6月中旬就发过邮件,说现在的套餐10月份后会停止维护,免费给升级到新套餐,需要客户自行搬迁云云。 对这种莫名其妙突发的麻烦事挺抵触的,再说没时间,再再说没到deadline,就一直没动。 这不期限也快到了,时间也迎来了小长假,就琢磨把事给办了。 谁知新服务器刚上手不久就连不上了。还以为是太久没整生疏了。重做系统+换面板这俩事重复了五六次,才发现升级后的套餐多了一个可配置的防火墙,端口没开呗。 我感谢您的贴心关照八辈祖宗哈! 到了今天,既然你们能看到我发博,那就涛声依旧了呗。 注:夫=大姨夫。 UPDATE: 发完后发现服务器连不上,以为被墙了。于是删了前面两段。不见好,又改成了私密。仍不见好。 到中午才醒悟过来,是新服务器没配好白名单,自己手欠把PC的公网IP给屏了。 所以到了晚上又把前面两段放出来了。 (1):比起git,我真的喜欢svn太多太多。(2):富兰克林·罗斯福《就职演讲》(3):前段时间协弃市接连发生火灾和爆炸,又严格管控了一波高层使用液化气罐。家里没上天然气的高层目前烧饭只能用电。《每夫吐槽(066)》采用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 『破袜子』期待与您交流。相关推荐:饼才[63%]刀刀催人老[20%]一张小报的成本[19%]往好了想,未来12年我都不用担心没话题可写[19%]明年的话留到明年再说[19%]

大事记

2017/10/10

加入十年之约

共有 0 条评论

添加新评论取消回复

Ready to do something?

十年之约是一个非盈利项目,如果你想帮助这样一个活动更好的走下去,下面的按钮或许适合你。